ChasyLin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我的诗不过是我孤独的歌。
一个普信诗人
搬家中,完整版可在inn/言查询

© ChasyLin
Powered by LOFTER

我出生在寄存的大地

岩石是冷的

风吹草动——母亲打探好就先行离去

我要自己剪断脐带

匍匐着吮吸寒山的奶


我为潮湿的气流折腰

去安抚风湿的膝盖

寒山如此巍峨,喝了几两酒似的

陡,陡得我天昏地暗

无人引路的孤独


母亲始终向我伸手,在南面

四季春暖

她曾向山脚的我抛来索引的绳

几股红绳捻在一块

在我还未上山前

在她还未上山前

在祖辈的掌心、指尖落下茧

她没有接

我又怎会接?无奈

只余下越发沉重的行囊


寒山路迢迢,犬口森然

利齿在我的脚底行走、打磨,至此

一潭死寂的湖

远方苇草娉婷袅娜

不若我,从锅中搁浅的鱼

寒山始终只是看着

不久,母亲也同样缄口

黑鸦盘桓我耳,任我满目迷雾


BY ChasyLin

2023.02.05

评论 ( 4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